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湖北第二师范学院: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

发布时间:2024-03-27 作者:程墨 程丽鹃 叶梦娇 傅文婕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程丽鹃 叶梦娇 傅文婕)要立大志向,用青春之年华锤炼过硬本领……近日,住鄂全国政协委员、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教授为学校600余名师范生开讲思想政治理论课,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。

郑军以“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”为主题,围绕全国两会基本概况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传达学习,深度解读了两会重点、热点、亮点。“新质生产力”是此次全国两会的热词,郑军通过剖析这一热词为学生释疑解惑,让这堂鲜活的思政课有温度,有高度,有深度。他寄语师范生要认真学习和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,培养创新思维,弘扬教育家精神,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,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2023级优师计划物理学2班黄城艺表示,作为一名“优师计划”学生,在接下来的学习、工作中,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师范技能,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教师。

据悉,郑军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连续担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。他以自己的部分提案为例,为学生们分析提案的形成过程。他强调,学生们要立大志向,用青春之梦想坚定信念理想,用青春之脊梁扛起复兴担当,奋力书写好“教育强国 二师有为”的时代答卷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